商品市场疲软欧美股市略强 港股将如何表现?

  原油和金属价格大幅回落,拖累欧美基础资源股普遍走低,但欧美收盘并不算太弱,后市将关注今晚公布的非农数据,港股又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有何表现呢?

  欧股收高美股收平 金油大跌比特币异军突起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基本持平,能源股大跌被一些企业发布的良好业绩所抵消,美国众议院通过重要医保议案后,主要股指几无变动。道指收报20951点,跌6点或0.03%;标指收报2389点,升1点或0.06%;纳指收报6075点,升2点或0.05%。

  油价及金属价格承压,亦拖累港股ADR指数受挫,按比例计算,收报24579点,跌105点或0.43%。

  欧洲股市周四表现较好。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7248点,升13点或0.19%;法国CAC指数收报5372点,升71点或1.35%;德国DAX指数收报12647点,升119点或0.96%,创纪录新高。

  大宗商品方面,纽约期油收报每桶45.52美元,跌2.3美元,跌幅4.81%,盘中曾跌逾5%,创自去年11月底以来新低;布伦特期油收报每桶48.38美元,跌2.41美元,跌幅4.75%。市场忧虑原油供应过剩,加上产油国在延长减产协议上仍存不确定性,拖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跌。

  智通财经获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考虑延长减产协议,但不太可能扩大目前每日180万桶的减产幅度。OPEC及其他产油国代表将于本月25日开会讨论减产成果及未来方向。

  纽约7月黄金期货收报1228.6美元/盎司,跌19.9美元,跌幅1.6%,创约7周新低。

  市场忧虑库存趋增,基本金属期货价格继续走低。LME 3个月期铜收报每吨5543美元,跌1%,盘中一度低见5494美元,创1月4日以来新低。据LME铜库存量周三显示,期铜库存大增12.3%,至28.49万吨,令市场产生需求疑虑。

  此外,期镍收跌2.3%;期铅收跌0.5%;期锌收跌0.2%;期铝收跌0.6%。

  汇市方面,市场相信法国中间派总统候选人马克龙当选总统已十拿九稳,法国脱欧忧虑减退,加上预期欧洲央行将收紧货币政策,均提振了欧元汇率。欧元兑美元周四升逾0.8%,最新报1.098,为自去年11月以来高位。

  法国将于5月7日举行最后一轮总统大选,两名候选人于周三进行了电视辩论,其后民调结果显示,马克龙的支持度仍高于极右派的勒庞逾20个百分点。

  数码货币比特币再创新高,曾突破1600美元大关。

  比特币价格急飙,主因美国证交会日前宣布重审比特币ETF的申请,并估计在5月15日前有所决定,消息让市场重燃憧憬,刺激比特币价格狂涨。事实上,3月份美国证交会以担忧价格操纵和监管困难为由,曾拒绝比特币ETF的申请,故市场注目是次重审会否有新转机。

  另外,智通财经获悉,日本政府上月宣布,4月1日起,比特币成为认可的法定付款方法。有日本传媒称,由于市场对比特币的认受性及合法性认知提高,自上月起已有超过10家日本公司成立数码货币交易平台。

  港股持稳5日线上方 关注非农和A股走势

  恒指周四小幅低开,以24680.45点开盘,随后震荡探底,大部分时间在24500点附近震荡,不过全天震幅不大,尾市出现回升,截至收盘报24683.88点,跌12.25点,全天成交796亿。

  从技术上看,恒指受利空因素影响出现了调整走势,但总体看还是站在5日均线上方,强势特征得以维持,后市重点关注美国非农数据及A股的走势。

  分析师John Mullen表示,恒指强国指弱,市况有点精神分裂,期指客更应选定战线,昨以开市价10147点建国期淡仓,暂以9800至9850点作初步目标,过去五个交易日恒指在24455至24773点之间横行,除非横行区底部失守,暂时需等进一步突破。

  香港经济日报分析师李国庆认为,如恒指能突破24656,不单只短线可以看好,中长线亦有机会大升,因为24650区为2015年高位跌至2016年初低位的0.618倍黄金比率反弹目标,成功升破此区,意味着2016年初至今的升势,不只是反弹。

  相反,如果始终未能升破24656,或者升破后又再回落,形成假突破,则要小心24650区这个重要技术性阻力位发挥力量,反映中期反弹告一段落。

  技术上,5月2日(本周二)高位24773为即市及短线阻力位,4月27日(上周四)低位24455为即市支持位,4月19日低位23723为短线重要支持位,失则反弹有可能宣告结束。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