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机电股份(00187.HK)拟向京城机电发行不超8440万股A股 筹不超4.62亿元

  格隆汇5月6日丨京城机电股份(00187.HK)宣布,于2019年5月6日,董事会决议建议非公开发行A股,据此,公司将向控股股东京城机电发行不多于8440万股A股,占经扩大后公司股份约16.7%,及募集资金总额将不超过人民币4.62亿元。建议A股发行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四型瓶智能化数控生产线建设项目;氢能产品研发项目;偿还欠付京城机电及金融机构的债务。

  作为建议A股发行之一部分,公司及京城机电于2019年5月6日订立A股认购协议,据此,公司已有条件同意发行及京城机电已有条件同意认购建议A股发行项下不多于8440万股A股,总认购价不多于人民币4.62亿元。

  于完成建议A股发行后,预期京城机电于公司的股权由约43.30%增至不多于约52.75%。京城机电将向执行人员申请豁免遵守收购守则规则26.1的清洗豁免。

  董事认为,氢能市场在中国属于起步阶段,但於2020年至2030年仍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使用建议A股发行使用募集资金投资四型瓶智能化数控生产线建设项目和氢能产品研发项目主要目的是为了打开公司进军氢能市场的大门,在未来激烈的氢能市场竞争之中获得一席之地以为公司提前进行氢能业务的设备及技术储备,增加包括氢能汽车储气罐、供氢系统和氢气运输等新兴业务。

  长期来看,建议A股发行完成有利于公司开拓新的业务市场,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及综合竞争力,有效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若后续氢能市场发展良好,公司或考虑使用自有资金继续对其氢能业务进行投资。

  同时,公司将偿还银行贷款,使其能有效地改善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费用;能一定程度壮大公司的规模和实力,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增强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及抗风险能力,符合公司及其所有股东的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