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52% 中海油涨超3%领涨蓝筹

  5月7日消息,美股周一小幅收跌,三大股指均挽回了早间的大部分跌幅。道指下挫逾470点之后录得400点反弹。今日早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36%,午后一度下跌,随后翻红。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52%,报29363.02点;国企指数涨0.24%,报11261.05点;红筹指数涨0.39%,报4521.52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19.96亿,港股通(沪)净流出1.87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12.37亿,港股通(深)净流入3亿。

  中国海洋石油涨3.12%,领涨蓝筹;友邦保险涨1.68%;腾讯涨1.38%。

  体育用品股上涨。特步国际涨7.74%;安踏体育涨3.32%;361度涨3.03%。

  建材水泥股上涨。亚洲水泥涨14.22%;山水水泥涨2.78%;海螺水泥涨2%。

  润东汽车跌20%,报0.96港元。公司财报显示,2018年由盈转亏。2018年公司营收127.13亿元,同比下滑33.5%,归母净利润亏损15.14亿元,同比由盈转亏,2017年同期公司盈利约2.53亿元。公司称亏损主要由于公司资金短缺及中国汽车市场销售趋势下滑,公司须减少新车采购量,直接导致新车销量及收入减少。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股票市场,日前标普及纳指齐创出52周高位,连同道指及细价股罗素2000指数也颇为接近高位。多项经济或就业数据皆优于预期。有超过7成企业,亦可以交出亮丽的首季业绩。不论在经济前景或金融市场前景,都可以吸引投资者放胆做。但近日出现的大波动,市场上又浮现出忧虑的景象。是继续投资?减少投资?抑或是撤离不投资?估计大家都在寻找答案。

  港股上午收市前升幅收窄,最后仅升47点收市。午后稍呈弱势,曾经倒跌。随后跟A股市场造好再续向上。港交所正计划为新股上市订立新的运作模式,大大加快工作流程。在新股订价后,五个工作天就可以挂牌上市进行买卖。利用巨块链和分布式分类帐设立平台。各机构可以按自己工作时间或流程处理。同时研究利用银行信用模式,让投资者先申请新股,待有结果后再付款,以减少港元或息口的波动。寄望年底前可以实行。

  内地媒体早上大力唱好A股,并表示有多家大型私募基金,皆预期A股市场在下半年会慢慢步入牛市。各地方政府积极推动内需,以成为经济增长的重点。有多家上市企业,更以行动支持股市。有超过30多家公司齐发出回购股份的通告,支持股价及整体股市。午后沪深股市曾经回落倒跌,唯见支持再造好,并倒升至收市。但成交再减少至超过5,380亿元人民币。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