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化工(002360.SZ):子公司签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布局生物医药领域

  格隆汇5月7日丨同德化工(002360.SZ)宣布,2019年4月26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山西同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甲方”)与深圳创新惠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惠世”或“乙方”)及丙方杨一峰共同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即山西同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同深圳创新惠世科技有限公司及杨一峰实际控制的上海唐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唐润”)和上海正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正基”)进行投资合作。合作的方式为甲方对乙方进行增资。

  丙方同意,在甲方投资前完成创新惠世对上海唐润和上海正基的收购,收购完成后上海唐润和上海正基为创新惠世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唐润主要研发靶向抗丙肝蛋白酶抑制剂TP-168药物;创新惠世主攻癌症小分子免疫系统治疗项目,其中肝癌项目已推进到临床前药物IND阶段,肺癌进入专利申报阶段,直肠癌、乳腺癌等化合物的优化筛选工作已全面展开。

  甲乙丙三方同意:靶向抗丙肝蛋白酶抑制剂TP-168药物未来的研发费用由现有股东杨一峰以借款的方式或甲方认可的股权融资的方式提供给上海唐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靶向抗丙肝蛋白酶抑制剂TP-168药物未来处置收入的归属由三方协商确定。

  该事项双方达成合作意向,有利于公司布局生物医药领域,如能正常推进,将会给公司带来积极影响,进一步提高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利益;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