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万维(300418.SZ)拟作价5.3亿元转让乐云小贷全部股权予周亚辉控制的公司

  格隆汇5月7日丨昆仑万维(300418.SZ)公布,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公司拟将新余市昆仑乐云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乐云小贷”)以5.3亿元人民币的对价转让给北京岱坤科技有限公司(“岱坤科技”)。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乐云小贷的股权。

  此次交易方岱坤科技,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亚辉持有岱坤科技66.7%的股权,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岱坤科技为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乐云小贷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小额贷款业务;在新余市分宜县及市内周边县域开展线下小额贷款业务及权益类投资业务;向金融机构融入资金和经省政府金融办批准的其他业务。

  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此次将乐云小贷股权转让,有利于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和资金回笼,优化资源配置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此次转让的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公司日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