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院(300215.SZ)首次在国内成功进行换流变油中内部电弧放电及消防验证试验

  格隆汇5月7日丨电科院(300215.SZ)公布,2019年5月6日,公司首次在国内成功完成了换流变油中内部电弧放电及消防验证试验,标志着拥有世界领先的5×3500MVA和5×6500MVA冲击发电机组的电科院已建成了世界首家具备防爆、复合灭火、滤烟尘、油水分离泄油、多角度高频摄像等多功能的大体积防爆试验室。系统可提供单项9000MVA引弧容量,技术水平和试验能力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来自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中石油、各省电力公司、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天津消防研究所、苏州市消防部门等的近百名专家、领导及各相关企业科技人员在公司试验现场进行了见证。

  公司运用多年来为国家和企业、科研院所等机构提供检测服务和完成各类重大试验项目而积累的完整的试验保障安全体系和丰富经验,自2018年4月启动该试验项目,经过了精心组织、策划和漫长的各项准备,做了大量一系列细致的研究分析,如变压器油中内部电弧试验技术、多参数测量的同步技术等。针对内部电弧试验危险性极高,公司进行多项目技术改造,实现了在防爆间的防爆、复合灭火、滤烟尘、油水分离泄油、多角度高频摄像等多功能。在同期召开的“换流变油中内部电弧放电及消防验证试验会”上,国家电网直流建设部高工卢理成认为由公司承接国家电网公司的这一换流变压器升高座内部电弧试验验证任务,是开创性的重大成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和价值。

  公司此次成功进行的换流变油中内部电弧放电及消防验证试验,整合了公司现有的技术条件和能力,为我国输变电领域的产品质量提高提供了保证,预计将极大地提高公司在国内外检测领域的公信度。公司的技术能力能够满足此项检测业务的开展,但其对公司未来收入的贡献程度尚不能预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继续保持自强不息、奋进开拓的精神,护卫质量安全、深化科技创新,为我国电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