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控股(00295.HK)拟4.13亿元出售湖州项目全部权益

  格隆汇5月7日丨江山控股(00295.HK)宣布,于2019年5月7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江山永泰投资拟向买方国投电力出售标的公司湖州祥晖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4.13亿元,拟将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债务以减少集团的财务费用,从而降低集团的资产负债比率。预期集团将因出售事项变现净亏损不多于约人民币8500万元。

  于公告日期,湖州祥晖尚未向卖方偿还金额约人民币3.63亿元的股东贷款。根据卖方与湖州祥晖于2019年4月29日订立的信贷确认协议,湖州祥晖同意继续向卖方偿还于完成日期尚未偿还的股东贷款。

  湖州祥晖主要从事发展、建设及营运湖州项目。湖州项目已完成建设及开始发电,而发电厂亦已接通电网。于2017年及2018年度,湖州祥实现除税后纯利分别为人民币1971.2万元及人民币4731.9万元。

  公告称,公司一直积极考虑创新商机,以加强集团的核心业务及降低财务费用。出售事项为集团的试点计划之一,符合其长远轻资产策略。董事认为,出售事项乃集团变现其於湖州祥晖的投资的良机,以便更有效分配集团的资源、优化营运模式、提升太阳能发电厂设备效率,并加快转型为轻资产模式的步伐。

  于完成后,集团将继续根据服务协议为湖州项目提供营运及维护服务,此举将为集团于轻资产模式下带来稳定服务费收入。

  出售事项亦将降低集团的资产负债比率,原因如下:(i)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连同湖州祥晖的股东贷款还款将用於偿还现有债务以减少集团的财务费用;及(ii)湖州项目产生的相关债务(包括华夏金融租赁协议项下贷款及借款)于完成后将不再综合并入集团的财务报表。

  此外,于完成后,公司将继续拥有45座已建成的太阳能发电厂,总装机容量达1,629.3兆瓦。因此,董事会认为余下集团(于先前出售事项及出售事项完成後)在过渡至轻资产策略的情况下将维持可行及可持续发展,并将维持充分营运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