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元集团(00551)拟合并方式出售TCHC以专注发展核心业务

  智通财经APP讯,裕元集团(00551)发布公告,于2019年5月7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Grand Wealth Group Limited作为卖方、TCHC、合并附属公司Kinston Merger Sub, Inc.、买方、买方担保人及公司订立合并协议,订约各方同意根据特拉华州法律的规定进行合并附属公司并入TCHC的合并;

  买方担保人及TCHC已同意就买方于合并协议的金钱责任妥善、足额及准时付款而向卖方作出担保;公司已同意就卖方于合并协议的金钱责任的妥善、足额及準时付款而向买方作出担保。根据合并协议,销售股份须转换为收取合并价的权利。

  合并价由购买价及业绩提成金额组成,其中购买价为2.3亿美元。

  紧接完成后,TCHC集团将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而TCHC集团的财务业绩将不再并入集团的财务报表。

  在订立合并协议之前,卖方持有TCHC99.99%已发行股本而TCHC已向一名少数股东赎回TCHC若干已发行股本。在合并生效之前,TCHC将尝试赎回余下一名少数股东所拥有的一股股份。倘若TCHC未能成功赎回该股份, TCHC可能会根据特拉华州法律进行反向股份分拆,该股由少数股东拥有的股份将被註销,以换取获支付余下该一股股份的公平值。因此,预期于完成日期,卖方将持有TCHC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据悉,TCHC集团主要在美国从事服装的设计、进口及销售。于2018年度及2017年度其除税后净溢利分别为1708万美元及1500万美元。

  该公司表示,集团可借此将其于TCHC的投资套现,而出售事项是公司继续专注发展核心业务的工作的一部份。

  此外,根据TCHC集团于完成日期估计财务资料,预期集团将从出售事项确认收益(扣除交易开支)约300万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