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下一个支持位,汉能薄膜回A具憧憬

  香港独立股评人陈倪麟

  港股气氛转差,今次调整第一目标为250天线,现在为28000点水平。部署上,投资者应先作防守部署,将投资组合的现金比重调节至50%左右,现时先留待月中再行进场。

  个股消息方面,自2015年5月20日开始停牌的汉能薄膜(00566.HK),大股东汉能移动能源计划成立一家特殊项目公司(SPV)作过渡,以每1股SPV股份换1股汉能股份比例,向全部独立股东提出收购。

  值得注意,该计划安排必须得到独立股东于5月18日举行的法院会议的批准及紧接的股东特别大会通过,才可进行。法院会议将于当日上午10时正在汉能薄膜北京总部举行,而股东特别大会则在当日上午10时30分或紧接法院会议之后在同地点举行。

  若计划通过,将来公司纳入在A股上市的企业后,独立股东将通过SPV股份持有中国A股上市公司股份,而汉能薄膜股份将会被注销, 而公司业务将安排于一间拟于内地A股上市的公司旗下。据报道,相关汉能薄膜私有化方案,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

  汉能薄膜近年锐意开拓多元化的收入来源及业务,积极开展新客户,目前掌握了全球领先的铜铟镓硒(CIGS)、砷化镓(GaAs)和高效硅异质结(SHJ)技术,并持续提升薄膜电池转换率及技术研发能力,建立竞争优。公司去年全年收入同比增长2.46倍至212.5亿港元,净利润增长18.9倍至51.93亿港元。盈利上升原因,主要受惠于公司在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国家政策对薄膜发电、移动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的大力支持、产业园的良好发展等,推动公司上游业务在期内取得较大的进展,从而减低依赖与大股东汉能移动能源及其联属公司的关连交易。

  以现时情况来看,汉能薄膜自2015年5月20日起暂停买卖,倘股份未能于今年7月底前复牌,则股份将根据上市规则有机会开始退市。汉能薄膜今次转战A股计划,在没有其他方案之下,对现有的股东也可说是值得考虑的方案。况且,A股市场对新能源企业估值较高,相信对公司及股东也是正面憧憬。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