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相股份(300427.SZ)与趣链科技就区块链底层技术与泛在电力物联网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格隆汇5月8日丨红相股份(300427.SZ)公布,2019年5月8日,公司作为甲方,与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趣链科技”或“乙方”)本着发挥各自优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协商一致,双方就区块链底层技术与泛在电力物联网等领域开展合作的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宗旨:1、甲乙双方的合作宗旨是,通过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紧密合作,共同开展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技术在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能源互联网领域的研究、应用和推广,打造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本协议是双方今后长期合作的指导性文件,也是双方签署具体合作协议的基础。

  合作范围:1、双方确认,将利用乙方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在甲方电力检测、监测,智能配电等业务领域进行深度应用,具体合作项目由双方另行协商签署合作协议。2、双方同意,本合作不具有排他性,本协议的签订不限制双方与任何第三方的合作关系,但在双方现有和拟拓展的领域内,在同等条件下会优先选择对方作为合作伙伴。

  合作目标:1、促进甲方在电力检测、监测,智能配电等方向的技术、设备和效益提升,协助甲方在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领域相关产业的跟进与布局,促进乙方在区块链底层技术在电力物联网领域的进一步发展,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2、通过泛在电力物联网感知层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与支持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

  合作内容:1、双方发挥各自专业优势,通过乙方的互联网技术、底层区块链技术与甲方现有的检测监测技术、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平台相结合,共同研究、开展相关技术在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应用,并将研究成果投入实际生产,具体包括但不限于:

  (1)电力设备故障诊断大数据分析能力提升。经过多年的现场服务、实验室研究等数据积累,甲方建立了多套面向不同类型电力设备的故障诊断模型和配套的基础数据库,这些海量数据为电力设备缺陷、故障的精确诊断提供了良好的科学依据。近年来,甲方已通过自身能力对这些大数据进行应用开发,形成了自有知识产权的大数据分析诊断系统并投入实际销售和服务。为使这些数据、模型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甲乙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共同探讨、开发更加安全、灵活、高效的大数据底层架构、分析技术和应用体系,进一步提升这些资源的利用率和盈利能力。

  (2)电力设备故障诊断云计算平台优化及边缘计算体系建设。甲方已建有电力设备故障诊断云计算平台并向电网公司提供服务,为使该技术成果更好的实现大范围推广。建立更加灵活、高效、不依赖于中心的诊断体系,甲乙双方将依托甲方现有的云计算平台,共同研究、完善甲方的云平台体系,并基于大数据、云平台和区块链技术,开发适用于电力设备就地诊断的边缘计算方法,力争实现电力设备就地检测、就地诊断、就地上报。

  (3)区块链+能源互联网应用研究。甲乙双方基于各自的专业优势,共同研究、开发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在智能配电网、能源互联网方面的应用研究,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发挥甲方在电力行业的专业能力开展试点应用和推广。

  2、合作项目的计划、方案及落实等具体事宜,由双方另行协商确定。双方可根据甲方于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等相关产业的实际情况,及时协商并调整本协议中合作项目的具体内容。

  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公司借助互联网企业的技术体系和研发能力实现对公司现有电力检测设备、电力诊断大数据库和电力诊断云平台等现有资源的进一步完善、优化和互联网化,打造更加安全、灵活、高效的电力检测业务体系,有利于公司更好的把握电力客户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过程中对电力检测、监测领域的智能化和网络化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