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开盘前瞻 | 外围局势不明朗 恒指继续调整机会大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股周三低开低走。标指收跌4.63点,跌幅0.16%,道指收涨2.24点,涨幅0.01%,仍未收复26000关口。纳指收跌20.44点,跌幅0.26%,未收复8000关口。

  隔夜美股微跌,欧洲主要股指均收涨。股市暂时企稳,避险需求减少,COMEX黄金期货收跌0.3%,从三周高位回落;美元指数涨0.06%,市场交投平淡;美债收益率普涨。

  据统计,在本周迄今的这一波抛售中,全球股市的市值蒸发了近1.36万亿美元。除此之外,市场波动性也报复性地上扬。

  恒指周三(5月8日)再度走弱,低开1.28%,小幅反弹后形成逐波下行态势。截至收盘,恒指跌1.23%,报29003.2点,大市成交金额1076.7亿港元。

  港股ADR指数全日走软,按比例计算,收报29313点,较港收市跌50.05点或0.17%。

  当前市场焦点大家已经很清楚了,就不再赘述。重要日期临近,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市场已消化早前利好,现在风险因素出现了,恒指一路向下调整,昨日成交略增,仅堪堪守住两万九。此外,美元连日表现坚挺,美元走强或会引发新兴市场资金流出,亦会对港股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加之目前股市暂缺乏上升催化剂,短期后市或维持弱势,继续调整机会大,要慎防下试28500点水平承接。

  经济数据方面,因春节过后企业“节前抢出口”效应消失,再加上外部需求不给力,我国4月出口负增长。但分析人士认为,出口增速回落符合市场预期,进口增速明显修复缓解了市场情绪。

  英国脱欧方面,本来乐观预期本周会内部达成一致,但最新消息是特蕾莎·梅很可能在数周内被迫下台,且与工党达成脱欧协议的机会不大。伊朗总统昨日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以回击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和重启对伊制裁。新西兰央行周三宣布将官方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成为全球首个降息发达国家,该央行行长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已促使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立场。

  环球经济疲软,外围环境不佳,影响投资者信心。但正如智通财经解盘栏目指出,中国经济还是有较强韧性,还有诸多调控手段可用,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但目前还需再观察,等不明朗因素落定,操作上建议继续观望。

  京华山一研究部主管指出,内地推动经济增长的工具中,推动固投也是一个好选择。过去几次推动固投以带来快速增长,水泥股都是即时受惠的板块,尤其是过去在清除落后产能后,水泥产品的毛利率明显得到改善,过去供过于求的现象也得到扭转。投资者后市可留意相关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