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控股:和平精英上线 “吃鸡”变现开启!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 陈萌 孙晓磊

  事件

  2019年5月8日,腾讯《和平精英》正式上线运营,取代《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完成中国市场“吃鸡”手游的变现职责。

  简评

  手游业务度过困难时期,后续表现向好

  在版号暂停审批、刺激战场难以变现、核心产品档期延后等因素的影响下,公司手游业务在2018年下半年面临了较大的挑战。但正如我们在先前的年报点评中所述,随着pipeline上的大作陆续拿到版号,游戏业务的业绩将持续向好。3月上线的《完美世界》同名手游超预期表现证明腾讯的社交关系链仍有非常强的导流效果。而“吃鸡”的变现更是能把这个优势最大程度发挥出来。

  《和平精英》已有版号,“吃鸡”变现大势所趋

  《刺激战场》迟迟不能变现是因为其只通过了文化部的备案却没有拿到正式的版号,而2019年4月10号《和平精英》出现在了版署公布的正式版号列表上,上线后推出付费模块符合规定。无论是《PUBG》、《堡垒之夜》还是《APEX 英雄》都清晰地证明了“吃鸡”玩法给全球游戏市场带来的增量效应。国内市场虽然因为政策因素延迟了变现脚步,但“吃鸡”产品带来市场增量价值却是大势所趋,即使没有《和平精英》也会有《堡垒之夜》手游、《APEX》英雄手游等产品来完成。

  四千万用户开启变现,业绩帮助显著

  根据《小米枪战》、《荒野行动》等“吃鸡”类产品之前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以及《PUBG Mobile》在海外的情况,我们预估《和平精英》顺利开启变现后能够达到0.5-0.7元的DAU ARPU值,带来2500万-3000万的日流水增量,对腾讯手游业务业绩帮助显著。

  风险提示:政策管理风险;产品延期风险;新业务不及预期等

  

  正文

  2019年5月8日,腾讯《和平精英》正式上线运营,取代《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完成中国市场“吃鸡”手游的变现职责。此前,《和平精英》已开启小范围测试,从游戏主播测试反馈可以看到其与《刺激战场》一样同属“吃鸡”FPS类产品,并且添加了团战等新的玩法。

5月8日,不少用户注意到通过点击微信中的《和平精英》入口,会直接弹出进入刺激战场APP的提示,而打开《刺激战场》则会出现5M左右的更新包,更新完成后出现和平精英将下下午3:00上线的通知。同时会收到《刺激战场》运营团队宣告停运的通知。

  

手游业务度过困难时期,后续表现向好 在版号暂停审批、刺激战场难以变现、核心产品档期延后等因素的影响下,公司手游业务在2018年下半年面临了较大的挑战。但正如我们在先前的年报点评中所述,随着pipeline上的大作陆续拿到版号,游戏业务的业绩将持续向好。3月上线的《完美世界》同名手游超预期表现证明腾讯的社交关系链仍有非常强的导流效果。而“吃鸡”的变现更是能把这个优势最大程度发挥出来。 《和平精英》已有版号,“吃鸡”变现大势所趋 《刺激战场》迟迟不能变现是因为其只通过了文化部的备案却没有拿到正式的版号,而2019年4月10号《和平精英》出现在了版署公布的正式版号列表上,上线后推出付费模块符合规定。无论是《PUBG》、《堡垒之夜》还是《APEX 英雄》都清晰地证明了“吃鸡”玩法给全球游戏市场带来的增量效应。国内市场虽然因为政策因素延迟了变现脚步,但“吃鸡”产品带来市场增量价值却是大势所趋,即使没有《和平精英》也会有《堡垒之夜》手游、《APEX》英雄手游等产品来完成。

  

四千万用户开启变现,业绩帮助显著 根据《小米枪战》、《荒野行动》等“吃鸡”类产品之前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以及《PUBG Mobile》在海外的情况,我们预估《和平精英》顺利开启变现后能够达到0.5-0.7元的DAU ARPU值,带来2500万-3000万的日流水增量,对腾讯手游业务业绩帮助显著。

  

  风险提示:政策管理风险;产品延期风险;新业务不及预期等。

关键词阅读:腾讯控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