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百威英博(BUD.US)分拆百威亚太控股递表港交所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5月10日披露,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为其联席保荐人。

  百威亚太控股是AB InBev Group的一部分,根据GlobalData的资料,以2018年零售额及销量计,百威亚太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啤酒集团。于2018年,按正常化除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计,公司也是以亚洲为基地的啤酒公司中溢利最高的其中一家。公司生产、进口、推广、分销及出售超过50个拥有或获许可使用的啤酒品牌,包括公司的全球品牌百威、时代及科罗娜,以及公司的多国品牌和当地品牌(如福佳、凯狮、Great Northern、哈尔滨及Victoria Bitter)

  公司的泛亚平台战略定位于为拥有全球最大成年人口的市场提供服务,其中拥有推动消费(包括啤酒消费)增长的有利宏观经济因素,并覆盖亚太地区多个啤酒市场。公司视中国。澳洲、韩国、印度及越南为主要市场。根据GlobalData的资料,公司2018年:

  于中国以啤酒销售额计排名第一,并以啤酒销售额及啤酒销量计在快速增长的高端及超高端类别合计排名第一;

  于澳洲、韩国以啤酒销售额及啤酒销量计排名第一;

  于印度以啤酒销售额及啤酒销量计排名第三,并以啤酒销售额及啤酒销量计在快速增长的高端及超高端类别合计排名第一;

  于越南以啤酒销售额及啤酒销量计在快速增长的高端及超高端类别合计排名前三。

  公司所销售大多数啤酒均出产自自己的酿酒厂,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的业务有位处公司主要市场的62家酿酒厂组成。此外,公司持有许可证可进口逾25个百威集团品牌在亚太地区独家销售,如比利时的时代、墨西哥的科罗娜、德国的贝克,以及其他美洲及欧洲品牌。

  招股书显示,百威亚太2017年、2018年收入分别为77.9亿美元及84.59亿美元;毛利分别43.39亿美元及46.67亿美元,毛利率分别为55.7%及55.2%;期内溢利分别为10.77亿美元及14.09亿美元,净利率分别为13.8%及16.7%。

  以下为本公司完成IPO前股权架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