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股碧桂园再传利好 入选香港恒生国企指数

  格隆汇获悉,继入选富时中国50指数、恒生综合指数等重要指数之后,碧桂园(02007.HK)再度入选香港恒生国企指数。

  5月10日的消息显示,香港恒生国企指数将于6月17日起,加入碧桂园、华润啤酒、龙湖集团、安踏体育、新奥能源等5只股票为新的成份股,同时剔除中广核电力、长城汽车、广发证券、华能电力和中国国航等5只股票。

  入选恒生国企指数意味着,碧桂园不但属于行业内部的龙头企业,更是在港上市的内地企业中的佼佼者,充分显示出投资界对公司市场影响力的高度肯定。

  恒生国企指数,正式名称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它是香港证券市场的一项重要指数,主要用以量度以H股形式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的表现情况。恒生国企指数于1994年8月8日首次公布,以上市H股公司数目达到10家的日期,即1994年7月8日为基数日,当日收市指数定为1000点。指数追溯计算至1993年7月6日,亦即首家中国企业在联交所上市的日期。随后基数日又调整为2000年1月3日,当日收市指数定为2000点。

  长期以来,恒生国企指数成份股数量固定为40只,覆盖的几乎都是内地国有企业,而且70%以上的资产是金融行业,从成分股的分布上看,该指数更多是反映H股表现,尤其反映H股的金融板块表现。但自去年3月5日开始,恒生国企指数成份股数量增加为50只,新增部分为红筹股和民营股,该调整旨在让该指数客观反映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的实际表现。

  碧桂园自2007年在港交所上市以来,历经12个年头,至今已经成为一家市值超过2500亿港元的超大型房企,在香港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此前,碧桂园已经先后被列入富时中国50指数、恒生中国25指数成份股、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环球标准指数成份股、恒生综合指数及恒生中国内地100成份股等重要指数。2017年12月4日,碧桂园又被正式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这意味着碧桂园晋级港股市场的蓝筹股。

  恒生指数一直被视为反映香港股票市场表现最重要的指标,其成份股包括市值最大及流动性最高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公司。碧桂园成为蓝筹股,说明该上市公司经营业绩良好,且具有较高的持续稳定的现金股利支付能力,反映了资本市场对碧桂园的充分肯定,以及对碧桂园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