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众和(600888.SH)腐蚀箔生产车间火灾系电气线路过热导致设备故障引燃自身PP材料

  格隆汇5月12日丨新疆众和(600888.SH)披露腐蚀箔生产车间火灾事故的进展情况,2019年5月9日,公司收到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公安消防大队出具的《火灾事故认定书》(乌甘消火认字〔2019〕第0001号):此次事故造成腐蚀箔车间二层21至56号生产线及其配套库室,设施,送风、排酸气系统及车间内装修等设备材料损毁;腐蚀配液间、风机房等库室局部过火;认定起火原因为: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电极箔分公司腐蚀车间二层29号生产线电气线路过热导致设备故障引燃自身PP材料引发火灾。

  目前公司正积极与保险公司协商理赔事宜,待理赔方案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为保障生产化成箔所需原材料腐蚀箔的供应,公司一方面外购腐蚀箔,另一方面加快建设高性能高压腐蚀箔新项目,目前部分生产线正在调试生产,产品质量、生产效率较原有产品和生产线均有较大提升,预计至6月末可弥补现有腐蚀箔需求缺口;在新项目建设过程中,公司提升了厂房消防等级并增加了相应配套设施,加装了传感显示和自动报警装置,实现了安全生产双保险,以防止发生类似事故。

  此次火灾事故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将认真吸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安全管理,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