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黄河(000929.SZ):股东湖南昱成对公司及公司实控人杨世江提起民事诉讼

  格隆汇5月12日丨兰州黄河(000929.SZ)公布,近日,公司股东湖南昱成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昱成”),以公司控股股东兰州黄河新盛投资有限公司(“新盛投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杨世江越权代表新盛投资在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投票表决为由,向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对公司和杨世江提起民事诉讼。

  公司于2019年5月10日收到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湖南昱成《民事起诉状》。

  诉讼请求:

  1、请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确认杨世江代表兰州黄河新盛投资有限公司在兰州黄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的投票行为无效。

  2、请求人民法院依法判令撤销兰州黄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2月26日作出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请求人民法院依法判令兰州黄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从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表决股份中扣除兰州黄河新盛投资有限公司的表决股份后重新计算2018年度股东大会各项议案的实际表决结果并作出合法有效的决议。

  4、本案诉讼费用由二被告承担。

  至公告披露日,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预计不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