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节能(002665.SZ)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署氢能产业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格隆汇5月13日丨首航节能(002665.SZ)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大同市人民政府在大同市投资建设氢能产业项目相关事宜达成合作意向,经友好协商,双方签订《氢能产业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大同市人民政府应当设立不少于20亿元的政府氢能产业基金,公司可以出资部分参与,在公司发展过程中如需提供此基金服务,大同市人民政府应当协助公司优先获得。

  自合同签订之日起,大同市人民政府承诺由公司在未来5年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投资建设大同市人民政府规划的所有加氢站。未来5年内,公司计划在大同投资建设10-20座加氢站,在2020年6月前,公司承诺在城市区域内建设2-3座加氢站,大同市人民政府要保证在加氢站投运前为公司指定燃料电池公交车型引导200-300台订单,此后,公司每在城市区域内建设一座加氢站,在加氢站投产运营前,大同市人民政府为公司指定燃料电池车型引导不少于100台订单。

  此外,公司将大同市作为重要目标市场,全方位积极参与大同市的氢都建设,在资源配置上予以大力支持。将积极推进2020年之内至少完成1座世界一流制氢工厂建设,2024年前完成不少于3座世界一流制氢工厂建设;2021年之内完成10-20座世界一流加氢站建设,包含市内及郊区县加氢站建设和高速公路加氢站建设;及建设3-5座分布式氢能源电站,并实现清洁热电联供。

  公告表示,该合作是继公司拟收购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控股权布局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后在完善氢能产业生态的又一布局。随着与大同市政府合作的推进,公司将形成较为完善的制氢、加氢、储氢、燃料电池、燃料电池车等氢能产业生态布局。

  随着该合作的推进和执行,公司氢能产业有望成为继电站空冷、光热发电后公司重要的营收和利润来源。支撑公司“梯度业务布局战略”的加快落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