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鸣纸业(01812)年产100万吨漂白硫酸盐化学木浆项目已顺利投产

  智通财经APP讯,晨鸣纸业(01812)公布,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全资子公司寿光美伦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寿光建设漂白硫酸盐化学木浆项目。

  项目建设过程中,考虑到我国木浆进口依存度较高,同时受废纸进口政策影响,国内市场废纸价格大幅上涨,由此带动了木浆价格的上涨。为解决公司原料问题,充分利用自制浆成本优势,提高经济效益,公司将年产 40 万吨漂白硫酸盐化学木浆项目调整为年产 100 万吨漂白硫酸盐化学木浆(以下简称“该项目”),全部由集团内部消化,该项目已取得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出具的《关于寿光美伦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漂白硫酸盐化学木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截止公告披露日,该项目已顺利投产。

  前期,公司在湛江晨鸣和黄冈晨鸣化学木浆项目投产运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这为该项目尽快满产达效奠定了坚实基础,自此公司将实现纸浆产能与造纸产能的匹配。在成本端方面,与外购木浆相比,自制浆成本优势明显,公司纸制品毛利率和经济效益将大幅提高;同时寿光本埠生产基地将实现“湿浆”造纸,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林浆-纸”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将更加明显;另外,该项目生产高档漂白木浆替代脱墨浆等各类低档浆,产品全部转型升级为高档高附加值产品,将大大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