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股份(600100.SH)拟6.27亿元向控股股东转让1215万股辰安科技股份

  格隆汇5月13日丨同方股份(600100.SH)公布,公司拟将持有的辰安科技(300523.SZ)1215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7.83%)全部转让给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华控股")。每股转让价格为51.61元/股,股份转让价款共计6.27亿元。

  辰安科技主要从事公共安全软件、公共安全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相关产品服务。辰安科技定位的公共安全产业涉及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四个主要方面,与公司从事的主要面向社会安全领域的安防产业有很大区别。其业务方向目前不属于公司的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并且与公司的主营业务关联度不高,此次转让辰安科技股份对公司业务发展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同时,根据清华控股与中核资本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安排,清华控股拟向中核资本转让其持有的622,418,780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1%),转让完成后中核资本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教育部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因考虑到清华大学校属企业改革的整体安排,公司同意向清华控股转让持有的辰安科技股份。

  辰安科技为公司的参股公司,此次转让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此次转让辰安科技预计将对公司2019年业绩产生正面影响。以2019年一季报数据为基础来测算公司对辰安科技的长投账面价值,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的税后净利润影响为4.66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