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房地产(00272)拟1.48亿元向瑞安建业(00983)收购南京栖霞区土地权益

  智通财经APP讯,瑞安房地产(00272)发布公告,于2019年5月14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德和企业拟向瑞安建业(00983)的间接全资附属瑞安(建筑)材料出售好易发有限公司58%已发行股本及股东贷款,合共代价约为1.48亿元人民币。

  于交割后,目标公司将成为该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其中买方及卖方将分别持有目标公司已发行有投票权股本的58%及42%。

  目标公司好易发有限公司直接拥有项目公司南京江南水泥60%的股权,而项目公司直接全资拥有该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及占用、使用、处置该土地上兴建的该等物业及从中获益的权利,2018年度的目标公司未经审核净负债(包括股东贷款约2.13亿港元)约为9670万港元。

  公告显示,该土地位于南京市栖霞区核心区域,包括总面积为约31.99万平方米的六宗相邻地块,当地政府正考虑将栖霞区栖霞山的相关区域重建及改造为集“文化、旅游及生活”为一体的高端社区。

  公告称,凭借该公司在城市更新方面的经验以及大规模总体规划社区开发的专业知识,董事会相信,通过收购该土地,有利于该公司参与栖霞区的未来重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