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降裕元(00551)评级至“沽售” 目标价下调至21.7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里昂发表研究报告,将裕元(00551)2019至2021年的盈利预测分别调低16%、18%及19%,投资评级由原来的“买入”调低至“沽售”,目标价由原来的30.8港元调低至21.7港元。

  报告指出,裕元首季纯利按年下跌21%,主要是受代工生产的毛利率所拖累,该行认为,大部分对毛利率不利的因素将会最少持续数季,令毛利率及盈利复苏的情况有所延后。

  里昂表示,从理论上来说,产品组合的转变以及向低成本地区转移,会令毛利率表现中性甚或有轻微增长,但若转移生产的步伐快过公司能够管理的范围,公司将会在定价上缺乏议价能力,以弥补临时上涨的成本。

  该行还称,虽然股份回购计划及承诺派息能对股价带来支持,但可持续的毛利率复甦及利润提长改善才是股价表现的真正需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