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股份(300435.SZ)拟投设中泰氢能 以提供氢能制备、加氢站建设和运营为目标

  格隆汇5月15日丨中泰股份(300435.SZ)公布,随着关键技术的突破以及能源结构的升级调整,未来社会对氢能源需求将会大幅增加,为积极推进公司在氢能源行业的发展,快速抢滩相关市场,拓展公司业务领域,寻求新的增长点,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杭州中泰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拟成立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出资,占其全部股权的100%。

  对于氢能源的利用,美国、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已进行长达十数年的研发,目前燃料电池的技术已取得阶段性的突破。2016年《中国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发展蓝皮书》颁布,2019年3月两会期间,氢能源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上海、江苏、山东、浙江等地政府纷纷颁布政策,支持氢能源产业的发展。

  公司作为深冷技术及设备提供商,多年来在氢气、一氧化碳、氧气、氮气等工业气体的制取及提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及业绩。在氢气领域,公司已在制氢—氢储运—加氢站等环节有所储备,其中煤制氢的深冷分离工艺段以及液化氢的核心设备公司已有成功运行的业绩,将来在氢能源市场化应用时可一展所长。为积极响应政府能源结构调整的政策,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公司拟成立全资子公司-杭州中泰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泰氢能”),将利用公司现有技术以及人员储备,并将寻求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的研发支持,大力发展氢能源产业,将中泰氢能打造成为以提供氢能制备、加氢站建设和运营为目标的技术及工程公司,为公司深冷技术的应用拓展新的市场,增加公司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