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尔新材(300234.SZ)拟斥资3000万元增资入股氢能公司舜华新能源

  格隆汇5月15日丨开尔新材(300234.SZ)公布,2019年5月15日,公司与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舜华新能源”)签署了《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书》,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对舜华新能源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占舜华新能源注册资本比例为10%。

  舜华新能源经营范围:从事机电设备技术、电气设备技术、加氢设备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从事电磁瓶阀、车载氢系统、加氢机、氢气增压装置的生产,机电设备、电气设备的销售,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服务),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自有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舜华新能源成立于2004年8月,以推动氢能技术应用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新型气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掌握高压供氢加氢核心技术,具备了围绕核心产品进行系统设计及集成并提供技术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能力,业务领域涵盖氢能、核能和分布式能源。

  舜华新能源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了ISO9001认证,拥有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资质、车用氢气瓶充装许可证和安装许可证,是国家核电与中核集团合格供应商,是上海氢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并营运“中国氢能源网”。成功开发有燃料电池汽车车载供氢系统及35MPa/70MPa集成式瓶阀、35MPa/70MPa高压加氢机、移动加氢车、增压加氢器等产品,先后完成了安亭加氢站、上海世博加氢站、广州亚运会加氢设施、深圳大运会加氢站和大连国内首个70Mpa加氢站的设计建设,并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提供加氢服务。取得加氢站建设运营丰富经验,产品和服务已被上汽、长城汽车、南京金龙、广汽、新源动力、广东国鸿和重塑能源等国内主要燃料电池整车厂和燃料电池动力厂商选用。

  舜华新能源主营产品的行业水平及地位:35MPa瓶阀、移动/模块化加氢站、加氢机、加氢站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增压加氢机市场占有率居于国内第一;核电注氢系统。舜华新能源具有加氢站总体解决方案能力和系统集成能力,并且具有丰富的运维经验,如加氢站运营管理体系,加氢站代运营,加氢人员培训,加氢站售后维护等。

  在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舜华新能源建设完成了安亭加氢站、世博加氢站、亚运会加氢设施、深圳大运会加氢站、云浮加氢站及多台移动加氢站或模块化加氢设施,累计已为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加氢服务35000余次,加注氢气超过45000kg;在氢能基础设施管理方面,安亭加氢站加注压力为35MPa,具有800kg储氢能力,为国内首个光储充氢能源站。该站从2007年运营至今,为国内唯一一家运营10年的加氢站,累计服务燃料电池车辆8000车次,加氢量达13000kg,并且接待社会参观达3000余次,为中国氢能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展示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