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特钢(000708.SZ)拟参与浙江格洛斯无缝钢管破产重整事项

  格隆汇5月15日丨大冶特钢(000708.SZ)公布,公司拟参与浙江格洛斯无缝钢管有限公司(“格洛斯”或“目标公司”)破产重整事项,此次重整涉及的重整计划尚待取得债权人会议的表决通过以及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法院(“上虞法院”)的裁定批准,公司参与此次重整事项并取得目标公司股权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参与此次重整并取得目标公司股权后,将在公司治理、产品合作等方面,利用公司的资源优势、丰富的管理经验及运营经验,协助目标公司提升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目标公司在未来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市场风险、经营风险、资金风险等,若在重整完成后仍继续发生亏损,将对公司的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公告显示,格洛斯作为浙江绍兴地区各类特种钢管和无缝钢管生产企业,拥有1条φ820斜轧线和1条φ1200冲拔线,主要生产装备有:820斜轧穿孔机组、冷旋机、环形炉、步进式热处理炉、大循环内紊流淬火装置、45MN立式压机、20MN卧式压机等,具备年产无缝钢管8万吨能力,可生产直径为Φ355~1200mm,壁厚10~200mm的大口径碳素钢、合金钢和不锈钢钢管产品。

  格洛斯是目前国内能够同时生产厚壁和薄壁大口径无缝钢管的极少数企业之一,采用自主研发、国内创新的锻造加斜轧工艺优化组合,实现了国内大口径无缝钢管生产技术的新突破,在用穿孔拔伸工艺生产大直径(1200mm)大壁厚(200mm)锻造钢管、用斜轧工艺一火生产热轧管束集装箱组件用高压气瓶管和大口径厚壁热轧不锈钢钢管、用穿孔拔伸和斜轧组合工艺生产大直径长尺寸高锻造比钢管等方面属于国内领先水平,是国内领先的车载天然气钢瓶生产研发基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