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53% 腾讯跌2%红星美凯龙涨11%

  5月16日消息,隔夜美国三大股指走高,港股ADR指数方向仍不明朗。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53%,报28117.48点。

  长和昨日收跌0.32%,今日续跌0.45%。长和(00001)昨天下午遭GMT沽空,GMT指长和(00001)隐瞒577亿港元债务。当晚,长和(00001)澄清:GMT作出的指控具有严重误导性。

  红星美凯龙涨10.97%,报价7.99港元。红星美凯龙还发布公告,宣布债券发行工作结束,实际发行规模为43.594亿元,阿里巴巴已认购红星控股发行的本期债券全部份额。

  公司实控人病危,中国宏桥平开,魏桥纺织低开1.74%。5月15日下午,一则关于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魏桥集团)创始人张士平辞世消息的微博截屏迅速传播。晚间魏桥集团董事长张波发布朋友圈称,“感谢朋友们的关心,老人目前安好”。

  腾讯控股公布财报,股价低开1.87%。腾讯控股公布财报称,一季度收入854.7亿元,同比增16%;净利润272.1亿元,同比增17%。2019财年第一季度收入为854.7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35.28亿人民币,市场预期为884.26亿人民币。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港股昨日表现大致造好,并进一步企稳于28000点水平。虽然如此,但后市去向仍然充满变数,特别是中港股市上升主要来自投资者憧憬内地将有更多刺激经济措施出台,毕竟昨日内地公布之经济数据表现未如预期,亦加深大家对‘出招’之憧憬。只是现时与美国之贸易纠纷仍具挑战,所以内地亦未必会胡乱推出政策,但减税降费则肯定是一大方向,内需消费股昨日被炒上便是受到此因素带动。不过个别累升不少,故暂不建议现水平追入。至于大市则维持于28,000-28,500点窄幅上落。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