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升ASM太平洋(00522)目标价至82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发表报告,将ASM太平洋(00522)2020年设备相关收入预测上调10%,毛利率预测则升0.5%,目标价由75港元升至82港元,评级维持“中性”。

  报告指出,ASM太平洋首季收入稍低于指引,管理层表示是由于农历新年后需求未有一如预期地反弹,而公司对次季的指引也相对较弱,该行对需求有忧虑,认为外判半导体装嵌及测试商(OSATs)去年就加密货币或已过度建设,而汽车行业弱势或会拖累到SMT业务的表现,同时智能手机需求亦乏善可陈。

  该行表示,公司首季毛利率33.9%,并预期次季将有温和改善,相比之下对上一次公司类似收入水平时,毛利率达到39.2%,相信当中差异源于产品组合、周期等有所不同,现时SMT解决方案业务销售占比已由过往的42%增至47%。

  该行认为,行业其中一个正面因素在于先进封装解决方案,以台积电为例,其在CoWoS封装方面已有显着提升,而超微半导体(AMD)在“小芯片”(chiplet)上亦有良好表现,随着英特尔(Intel)宣布将在2021年推出其3D封装技术Foveros,该行预计资本开支将在2020年提升,虽现时仍未确定行业资本开支何时反弹,但相信ASM太平洋在2020年将有更先进的封装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