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下调中广核电力(01816)目标价至2.3港元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银发表研究报告,将中广核电力(01816)2019年盈利预测上调3.1%,2020年盈测维持不变,主因预计融资成本下跌,但大部分遭减少的增值税退税所抵销。德银将其目标价由2.5港元降至2.3港元,维持评级“买入”,反映自由现金流组合改善,派息及自由现金流收益率合理,以及具股息增长憧憬。

  报告指出,国家发改委于本周三(15日)发布《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当中,水电、核电(除三代机组)非市场电部分增值税税率下调让利下游的要求,该行对此举感到意外,推算将影响中广核电力约66%的发电,因全部位于广东的发电(撇除供港电力)或受影响,以及约50%来自非广东地区的发电也将受影响。

  该行表示,公司管理层相信,对于广东境内受影响的发电,在撇除增值税的基础上,公司仍可确保相同电费。同时,管理层亦预料燃料成本仍可维持不变。因此,主要盈利影响将来自较低的增值税退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