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机构称粗钢供给过剩钢价或继续承压 首长国际(00697)挫近8%领跌钢铁板块

  智通财经APP获悉,钢铁板块今日走势疲弱,截至发稿,首长国际(00697)跌7.94%,中国东方集团(00581)跌6.74%,马钢股份(00323)、鞍钢股份(00347)跌超2%。

  海通证券分析师称,4 月份固投与制造业投资增速偏弱且汽车等消费较差,对钢材具有最强拉动作用的建筑安装工程固定资产投资也从前 3 个月的 5.6%微降至 5.5%。

  房屋新开工从前 3 月的 11.90%升至前 4 个月的 13.10%,2019年1-4 月粗钢产量 31496 万吨,同比增长 10.1%,尽管房地产投资数据亮眼,但粗钢产量增速过高却过高,地产增速如此亮眼更突显粗钢供给过剩。预计后续随着棚改缩减和土地成交的减少,地产新开工或将回落,叠加季节性因素,我们认为钢材需求至少在未来 3 个月里表现较弱,钢价和盈利面临进一步的压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