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5.17) | 恒指再度回到年线 后市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恒指周五(5月16日)单边下挫,收盘跌1.16%,报27946.46点,跌破了28000点,大市成交1024.3亿港元。

  今天两地市场的走势一路下跌,不过恒指跌到年线这个位置感觉还是有点跌不动了。

  继续看昨日智通财经APP解盘:“港股继续在年线上方震荡,但还是受制于5日均线压制,预计横盘整理是近期主旋律,无需冒进,只要稳住就是赢。大机会看不到,要小心突发事件对大盘影响。”这个意思很清晰,最好的状况就是稳住,不存在上攻的情况,而且要注意风吹草动会对股市造成负面冲击。

  出现单边下跌这种状况,投资者可能会感觉很突然,因为按照常规的分析,港股走势要看隔夜美股的动向,而昨日美股是上涨的,为何港股没有跟随上涨反而是大跌的?对于这个原因,智通财经APP认为,主要还是投资者很关切最近的热点问题。提醒各位投资者在当前局势下需要关注猪肉、石油以及稀土方面情况。特别是稀土,考虑到中国在该领域的主导地位,一旦停止出口美国,意味着美国在计算机、航天、汽车等关键领域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恒指接下来的走势,预计还是要看消息面走向,近期成交量始终放不出来,已经显示出大资金的观望态度。恒指再度回到年线附近,不能再往下了,如果再度跌破所有均线,市场信心会受到较大打击。市场要走好,关键看是否有提振投资者信心的举措出台。继续保持观望是明智的。

  今天的盘面已经没什么好看的,防御已经是当务之急,而传统避险品种黄金都不怎么安全了,因为美元对黄金产生了压制。反而是公用事业类更加靠谱一些,如港铁公司(00066)、中国水务(00855);电气类:中车时代电气(03898)、东方电气(01072)、东北电气(00042)。还有就是消费类的波司登(03998)、维珍妮(02199)等等。

  电子通信相关公司继续回落:丘钛科技(01478)跌15.77%、舜宇光学(02382)跌10.41%、中国铁塔(00788)跌6.47%。看来没有公布5G牌照的消息,市场还是有些失望。

  昨天提示红星美凯龙(01528)要注意风险,今天大跌7.8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