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股份(002692.SZ)银行账户资金215.55万元被划扣 系控股股东违规担保借款纠纷引起

  格隆汇5月17日丨远程股份(002692.SZ)公布,2019年5月10日,公司存于浙商银行无锡分行约215.55万元资金被划扣。经核实,上述被划扣款项系公司控股股东杭州睿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杭州秦商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秦商体育”)和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市中小商贸”)的违规担保借款纠纷引起。公司并未收到相关借款,公司上述被划扣款项为杭州秦商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在未经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情况下的担保所致。

  2018年1月,杭州市中小商贸与秦商体育签订《借款合同》,杭州市中小商贸向秦商体育提供借款本金1.9亿元,借款期限为2018年1月19日至2018年2月7日。同时秦商体育与原告签订《质押合同》,以其持有的公司3550万股股票提供质押担保;公司与杭州市中小商贸签订《保证合同》,承担连带保证责任。由于秦商体育到期未能履约,杭州市中小商贸起诉要求秦商体育归还借款本金及利息等相关费,要求公司等担保人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公司于2019年4月27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涉诉事项的公告》、2019年4月30日对外披露的公司2018年度报告中第五节“重大诉讼及仲裁事项”及财务报表附注十四“资产负债表日存在的重要或有事项”对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诉杭州秦商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公司等借贷纠纷都已做出了详细披露。

  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对公司银行账户资金被划扣事项高度重视,在获知上述事项后,立即向相关银行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公司现已聘请专业的诉讼律师团队,进一步对上述事项进行核查,并核实相关划扣的原因及合法性,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