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印报纸一样制造显示器?华星光电印刷显示技术亮相2019年SID展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美国国际信息显示技术展览会(2019年SID展)上,华星光电也展示了重点布局的新一代先进显示技术——印刷显示技术。

  据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透露,印刷显示意味着可以“像印报纸一样制造显示器”。这种技术通过采用高精度喷墨打印工艺,在保持高良品率的同时还能降低成本,未来将能实现大面积、轻、薄、柔性的显示应用。

  在本次展会上,华星光电展出了采用高精度喷墨打印(IJP)工艺制作的31” IJP AMOLED显示屏,该样机采用顶发射器件结构,开口率达到50%以上,分辨率达到4K(UHD),产品像素密度高达144ppi,相当于65吋8K显示器的分辨率。李东生称,“画面的细节分毫毕现、视觉效果惊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