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生物(002166.SZ)拟在美国投建“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

  格隆汇5月19日丨莱茵生物(002166.SZ)公布,公司为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强化在植物提取领域的业务布局,提升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拟在美国投资建设“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4.02亿元。同时,公司还将设立一家美国全资子公司LaynHemp(暂定名,最终以注册登记文件为准)负责该项目的实施。

  建设内容包括,主要涉及工业大麻提取工厂的生产能力建设和工业大麻种植、生产工艺、终端应用等全产业链的研发能力建设两部分。具体包括土地购置、土建施工、生产设备的购买及安装、研发检测设备及消防、环保设施投入等,项目用地面积约100亩左右。建设地址为美国科罗拉多州或肯塔基州。

  建设周期18个月,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产;建设规模年处理原料能力5000吨。该项目主要产品为大麻二酚(CBD结晶粉末)和大麻全谱油产品等,可应用于医疗、食品添加剂、化妆品和宠物用品等多个领域。按照原料的CBD含量平均为8%计算,预计项目达产年,CBD(99%纯度计)年产量为160吨,全谱油年产量为290吨(55%CBD纯度计)。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为公司打造又一“大单品”,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贯彻公司植物提取物大单品发展战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公司在美国开展工业大麻提取加工的生产能力建设,可更快速、更低成本地进入这一领域,把握发展机遇,挖掘工业大麻的市场潜力,利用美国市场的迅猛增长实现自身快速发展。

  另外,在公司现有的植物提取行业积累的20年研发经验基础上,将充分保障项目的产业链研发能力建设完成,并将有效提升公司工业大麻领域的研发水平,建立一支覆盖种植技术、加工工艺和终端应用等领域的研发团队,保证公司在工业大麻领域的持续竞争力,抢占行业先机,树立品牌形象,培育品牌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