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决策参考︱(5.20-5.24) 做多意愿不强,但下杀动力亦有限

  【主编观市】

  港股上周继续出现调整,恒指在年线位置反复震荡,但最终指数还是跌破了28000点关口,目前市场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外围事件引起的心里波动。同时,英国脱欧的跨党派谈判宣告破裂,美国公布的系列经济数据大部分强劲,导致美元继续强势上涨。另外,本周美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观察鲍威尔讲话及美联储官员的讲话,而本周也迎来欧洲议会换届选举,需要关注极右翼党派以及疑欧党派在选举中的表现。不过,还是要看到内地政策面的积极因素,如央行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稳步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加强宏观审慎管理,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下一步,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险资投资股市30%上限或提升,对增量这块有预期。总体看,恒指重点观察在年线位置能否企稳,如果跌破则信心会较弱,反之则还有机会。

  【本周金股】

  东阳光药(01558)

  4月底东阳光药公布了2019年度第一季度业绩数据,其一季度实现营收19.05亿元人民币,归母利润7.76亿人民币。单季收入、利润全面超过去年上半年一二季度的总和,远超市场预期。季报次日股价高开低走,截至上日收盘股价并无显著涨跌。在季报之后上市公司开始连续大手笔回购,彰显其对股价未来的看好。

  今年二季度以来,部分省份流感继续严重,预计公司主打产品可威在二季度的高增长能够持续。其他产品方面,公司另有累计13个品种以“同一条生产线生产、已在美国或者欧盟上市”为由纳入国家优先审评,同时上市公司有4个品种提交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二三代胰岛素于2019-2020 年陆续上市,未来上升动力依旧充足。

  若全年利润以15亿人民币计算,现价对应估值约为10倍左右,处于历史最低位。目前股价下面均线支撑密集,公司又在连续大手回购,建议积极关注。

  中国中铁(00390)

  上周六发改委举行发布会,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将与相关部门加强逆周期举措,维持流动性充裕,将相对降低对基建项目的资本金比例要求。就政府主导的投资来说,可以选择的并不算多,尤其是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见效快,而且能够起到补短板作用的,适当放松铁路基建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项。在铁路基建板块中,中国中铁质优价廉。

  中国中铁在4月底公布了一季报,公司实现营收1602.63亿元,YoY+7.97%,实现归母净利润38.44亿元,YoY+20.11%,扣非归母净利润YoY+21.65%,业绩超市场预期。根据wind测算,中国中铁今年动态PE为6.4倍,处于在估值底部并且未来盈利增长稳定。

  技术上,RSI(12)指标已经出现超卖,MACD处于底背离。在股价超卖+估值底部+政策刺激效应下,预计股价将有反弹。

  【产业观察】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预测,未来五年全国基础物业管理市场规模约为1.2万亿元,物业管理行业将成为万亿级市场。我国物业管理行业和房地产行业类似,未来将呈现出一个规模大、增速高的蓝海市场。

  伴随房地产行业快速增长时代的结束,物业服务行业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和业内的普遍关注,近年来住宅销售高位稳定、竣工交付加速、物管渗透率提升等积极因素将综合推动行业进入规模爆发期。

  需求方面,住宅长期需求主要由自然人口增加、城镇人口增加、人均居住面积提升等推动。城镇化加速有利于物业管理行业的前景,长远来看,中国的城镇化空间仍然巨大。2018年中国城镇化率约59.6%,且距离美国目前城镇化率82%、日本的91%仍有较大差距。

  供给方面,政策调控导致了房地产小周期延长,并出现了“总量稳定、结构分化”的现象。今年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4217亿元,同比增长11.9%;其中,住宅投资24925亿元,增长16.8%。

  整体来看,物业服务领域呈现大行业小企业,集中度尚不高,但龙头企业的集中度效应正在显现,预示着物管龙头将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个股方面,建议关注背靠母公司型的高成长物管公司,比如碧桂园服务(06098)、永升生活服务(01995)、新城悦(01755)。以及优质服务型物管公司:绿城服务(02869)。

  【数据看盘】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五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13346张,未平仓净数25021张,到期日5月30日。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看,27946指数位置,上方熊证远离,下方牛证密集接近,恒生指数本周存在继续“杀牛”的意愿(跌),主动性做多意愿不强。内地A股也出现调整,港股受外围消息影响较大,恒生指数波动性大,投资者需谨慎。

  【主编感言】

  市场经过连续的调整,很多个股的跌幅已经不小,很多优质的上市公司开始出现大手笔回购,而且很多事情是在动态变化的,应对措施本身也就带来的机会,静态和线性的外推事件很难带来超额的收益。固然目前看不到做多势力开始大规模动作的理由,但是继续调整的空间非常有限。建议投资者在这个时候不用过于悲观,反而可以谨慎抄底。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查阅更多资讯请关注智通财经网(http://www.zhitongcaijing.com/)或者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智通财经】下载最新APP便捷查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