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速递:方达控股(1521.HK)

  机构:致富证券

  综合概述

  集团为一间合同研究机构,提供贯穿整个药物发现和开发过程的一体化和科学驱动的研究、分析及开发服务,协助制药公司实现药物开发的目标。集团於美国和中国均有业务。集团於美国提供的服务包括在整个药物研发的过程中的药物代谢和药代动力学、安全性和毒理学以及化学、制造和控制。集团於美国和中国提供贯穿整个药物研发过程中的生物分析服务,此服务是集团的最大收入来源,於最近3个财年皆占收入超过48%。於中国,集团亦进行生物等效性研究并提供相关服务。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集团在全球制药合同研究机构市场临床前、临床及化学、制造和控制分部提供服务。美国药品合同研究机构市场的规模由2014年的187亿美元,上升至2018年的270亿美元,预计2018年至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8%。合同研究机构外包服务对美国研发支出总额的渗透率由2014年的38.9%上升至2018年的43.2%,预计2023年将增至54.1%。

  风险因素

  集团的业务倚赖制药行业的合同研究机构的服务行业的持续增长,行业的外包趋势或未能如集团预期般增长。另外,根据相关服务协议条款,集团的大多数客户可以随时或於60日或以内发出书面通知後终止合约。客户可能因超出集团控制能力的多项理由延迟或减少集团服务的合约范围,包括决定放弃或终止某一特定项目及产品未能满足适用的安全性要求或疗效标准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