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02007)扶贫一周年:带动超20万人实现增收脱贫

  5月20日,碧桂园(02007)、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新浪微博、和的慈善基金会、篮球名人杜锋等70多家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或个人共同发起“社会扶贫共同体”,联合社会各方力量,汇聚更多社会资源,形成扶贫合力。

  (当天活动现场发布了“社会扶贫共同体”标志)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未来,“社会扶贫共同体”将开展辐射全社会的“梦想益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届时,“社会扶贫共同体”发起单位之一碧桂园将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支持下,围绕“献礼祖国70周年”、“爱心徒步”和“激发城市活力”三大核心,在全国各地开拓“扶贫徒步路线+城市徒步路线”,全面覆盖员工、业主及合作伙伴。每站设有专属扶贫产品、消费扶贫摊位及发起“益起捐”公益募捐活动等创新公益扶贫形式,号召全民齐参与。

  数据显示,从1997年至今,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在公益扶贫事业上累计投入超过48亿元,直接受益人数超过36万人次。

  2018年5月20日,碧桂园集团宣布全面启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结对帮扶全国9省14县3747个村,助力33.6万建档立卡人口脱贫,截至目前已有超20万贫困人口脱贫,累计帮扶增收4471万元。

  据了解,碧桂园通过碧乡电商、凤凰优选扶贫专柜、参加展会等外部渠道和内销途径,对缺乏品牌的优质农产品进行推广。截至2019年2月,碧桂园通过“碧乡”品牌挖掘14县优质农特产品109款。碧桂园旗下碧乡、碧家和凤怡三家社会企业,致力于扶贫产品开发,打通酒店、食堂、社区等市场,截至目前累计推广消费扶贫产品近4000万元,链接超30000名贫困人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