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达股份(002120.SZ)拟放弃对运乾物流的增资优先认购权 持股降至18.99%

  格隆汇5月20日丨韵达股份(002120.SZ)公布,上海韵达运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标的公司”或“运乾物流”)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公司持有其60%的股权。

  2019年5月19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放弃控股子公司增资优先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拟放弃对控股子公司运乾物流的增资优先认购权,与桐庐好韵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桐庐杰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桐庐鸿昂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桐庐运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桐庐运乾”)签订了《股权增资协议》,运乾物流原有股东一致同意由桐庐运乾对其进行增资,增资金额4.32亿元。

  此次增资完成后,桐庐运乾将成为运乾物流第一大股东,公司持有运乾物流的股权比例由60%降为18.99%,运乾物流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截至目前,运乾物流存在与公司往来欠款1.28亿元,拟于2019年6月30日前归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