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知(01300)股东会实录:三大运营商收入占比逾九成,坚定看好中国通讯产业发展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0日,俊知集团(01300)在香港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俊知集团董事局主席钱利荣、行政总裁蒋唯、财务总监李耀威等管理层出席了此次大会。

  数据显示,2018年,俊知集团营业额同比增长8.4%至34.69亿元人民币;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24.7%至3.46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俊知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移动通信(有源,无源)传输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主要是移动通信主设备到天线的连接方案和相关产品供应,主要应用场景涵盖(2G、3G、4G、5G、Nbiot)宏基站、小基站,室内覆盖、地铁高铁等轨道交通。客户主要是中国移动(00941)、中国联通(00762)、中国电信(00728)、中国铁塔(00788)、华为、中兴通讯(00763)、罗森博格等。

  (俊知集团2018年度股东大会现场,主席台从左至右分别为:俊知集团财务总监李耀威、董事局主席钱利荣、行政总裁蒋唯等)

  以下为智通财经APP整理的俊知集团2018年度股东大会问答实录。

  问:俊知目前的客户结构如何?

  答:关注俊知比较久的朋友都比较清楚,公司业务主要是以中国三大运营商为主,三大运营商业务占公司收入比重超过90%,中国铁塔业务占比将近5个点,其余为设备商及海外客户。

  问:能否介绍一下俊知目前的业务进展情况?

  答:首先,公司的业务跟无线侧建设相关。其次,正如我们之前的判断,因为流量增长,运营商无线侧建设也在稳步推进,新产品在海外像韩国(LG U+)无线侧建设我们也有配合出货。这些方面将对公司的业务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在一季度我们也完成相关产品线的扩产,产能也有了明显的提升,部分产品的产能甚至翻倍。

  问:近期俊知的股价跌幅较大,管理层怎么看?

  答:近期公司也注意到受外围市场及情绪影响,公司股价出现一些波动,但公司的客户关系稳定,产品研发布局齐全,虽然公司产品跟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但大家很少触摸到基站,也不了解我们的产品,目前公司的股价与管理团队的辛勤付出和稳健经营是不匹配的,后续公司也会加大与市场的沟通,力争回到合理估值。

  问:公司海外拓展主要方向是?

  答:公司海外拓展的方向主要是韩国、俄罗斯、东南亚、中东、澳洲等区域,美国市场暂无业务往来。

  附:一图看懂俊知集团产品应用场景(图片基站配套产品均为俊知集团出货实物拍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