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记扑克(002605.SZ)参股的上海细胞治疗集团完成6.5亿元的C2轮融资 估值44.25亿元

  格隆汇5月21日丨姚记扑克(002605.SZ)公布,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有限公司(“细胞公司”)为公司的参股公司,前身为上海细胞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集团有限公司,细胞公司是一家具有细胞治疗研发中心、细胞生产中心及细胞治疗临床应用中心为一体,具有显著转化医学特征的细胞治疗工程技术公司,该公司一方面为细胞治疗的临床应用提供高效、特异、安全的细胞治疗产品,另一方面根据临床需求,开发更为先进的细胞治疗产品、技术及生产工艺。

  2019年4月11日,细胞公司的申报项目以CD19为靶点的CAR-T细胞治疗新药“非病毒载体CD19 CAR-T细胞注射液(BZ019)”获得药监局许可开展临床试验。这也是目前国内第1家通过许可的以非病毒载体制备的CAR-T细胞治疗产品进入临床。

  2018年12月,细胞公司启动C2轮融资,该轮融资细胞公司获得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保寿险”)、群岛千帆(青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海尔资本”)、嘉兴乘黄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嘉兴乘黄”)、上海陆吾嘉精准医疗中心(有限合伙)(“陆吾嘉”)等合计投资6.5亿元,此轮融资后,细胞公司估值为人民币44.25亿元,公司持有其14.2119%股权,本轮融资,公司并未出资。

  目前,公司与各股东已按照约定签订《关于上海细胞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办理完成了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于2019年5月17日领取了换发后的《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