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发国际集团(01908)向长沙芙茂借出6.65亿元并有意收购其49%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建发国际集团(01908)发布公告,于2019年4月12日,金茂华中与长沙资源局订立成交确认书,以收购位于中国湖南省长沙市该土地的土地使用权,总代价为12.64亿元(人民币,下同)。

  于2019年4月15日,金茂华中成立长沙芙茂作为其全资附属公司以收购该土地的土地使用权,而长沙芙茂则于2019年4月22日与长沙资源局订立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于2019年5月21日,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益悦、长沙芙茂及金茂华中订立借款协议,益悦向长沙芙茂授出借款6.65亿元,按年利率10厘及一年有360日的基准计息。借款将用作长沙芙茂偿还股东借款、支付经营管理支出及该土地前期费用等。

  该土地位于中国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周边配套景观资源良好,居住条件适宜,交通便利。由于益悦有兴趣参与收购及开发该土地,益悦有意向金茂华中收购长沙芙茂的49%股权。

  截至该公告日期,有关收购事项的磋商仍在进行,益悦、长沙芙茂及金茂华中就此并无协定其他具体条款,亦无签订具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益悦主要从事房地产投资及开发业务。长沙芙茂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及物业管理服务。金茂华中主要从事管理顾问、财务顾问、营销规划、管理服务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