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科创板不会冲击港交所(00388) 应是互相带动相互需求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2日,港交所(00388)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出席2019新浪飞亚论坛时表示,未来可考虑在大湾区推广欧盟金融机构的单一通行证制度,允许粤港澳三地监管机构给予合格的金融机构该通行证,企业凭该通行证可在大湾区自由开展业务,无需相关机构进一步审批。

  巴曙松回应沪深交易所新设板块会否冲击港交所时表示,它是互相带动的。往往在其他地区,同时又两个金融中心就有非常强烈的竞争,但是香港和内地的金融集聚区不是一个互相竞争的概念,而是一个互相需求和带动的概念。在内地产业扩张很快,顺势或将进行国际扩张,可以进入港股、进行国际并购,而国际并购反将开拓内地市场。

  他最后表示,在大湾区内,内地与香港的关系不是互相竞争而是互相需求,金融中心之间存在强烈双边金融服务需求和广泛合作空间。港交所将推动国际基准指数增加在中国在岸相关资产的权重,扩充在岸产品至不同类别。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