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特斯拉(TSLA.US)前景堪忧 别指望苹果(AAPL.US)等前来营救

  智通财经APP讯,在周三与仅限受到邀请的机构投资者的一次电话会议上,摩根士丹利(MS.US)研究分析师、曾经的特斯拉(TSLA.US)超级多头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前景表示怀疑,并且说,不要指望像苹果(AAPL.US)或亚马逊(AMZN.US)这样的收购者来帮助该公司摆脱困境。

  乔纳斯在会上表示:“特斯拉并不是一个真正的成长故事,”现在,该公司更像是“一个不良信贷和重组的故事。”

  此前一天在一次采访中,Roth Capital Partners分析师克雷格-欧文(Craig Irwin)透露,苹果2013年曾报价收购特斯拉。

  但乔纳斯对今天还会有一家科技巨头收购特斯拉的想法泼了冷水。他解释道:“为了减轻风险和控制责任,他们可能不想让自己承担无限的责任,去拥有这样一家企业,车辆不时着火、撞楼,或者意外地杀死行人或乘客,这些都是已发生的事情。汽车行业有其丑陋的一面,这条路非常危险。一辆车里储存了很多能量。而围绕(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环境还没有时间治愈。”

  乔纳斯承认,苹果对交通运输行业有兴趣(亚马逊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也是如此)。但他表示,摩根士丹利的科技研究人员预计,直到本世纪30年代,苹果才会拥有完全致力于交通运输的服务或相关硬件。

  他补充称:“也许那些大的科技公司不想把自己暴露在前面。此外,他们还意识到,自动驾驶竞赛更像是一场马拉松,在10到20年的时间里,你可以收集真实世界的里程数。除了拥有一家完整的、令人敬畏的、伟大的汽车公司之外,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

  除此之外,乔纳斯还对公司目前的状况表示怀疑。

   乔纳斯说:“2018年下半年,需求超过供应,现金流强劲,Y系列曾经一度引发市场兴趣。”“如今——供过于求,他们在烧钱,没人在乎这个系列。”

  最后,乔纳斯告诉投资者,鉴于特斯拉收购Solar City的先例,马斯克有可能利用他在SpaceX持有的54%的股份,最终为特斯拉提供担保。SpaceX的上市后估值为315亿美元。

  乔纳斯表示,近期内,华尔街预计特斯拉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仅交付7万辆汽车。尽管他和摩根士丹利预期更为乐观,预计能交付8.2万辆汽车,但这仍低于特斯拉的预期。该公司表示,本季度将交付9万辆汽车,并在第一季度致股东的一封信中写道: “尽管我们正在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但我们重申之前的指导意见,即2019年交付36万至40万辆汽车,比2018年增长约45%至6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