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期货:贸易战风险因素仍在 港股调整接近尾声

  大市评述

  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观点:中美贸易战依然在不断的发酵,同时对全球市场产生一系列的连带影响:市场担忧美国政府制裁会直接影响相关公司的出货量,美国半导体概念公司连续两日大跌。技术面看恒指本轮回调回到严重超卖点,呈现双底转震荡的结构。港股受到美股隔夜下跌的影响,本日料低开,低开高走几率较大。未来几日大概率围绕28000震荡。

  日内焦点:

  l 特朗普政府拟推出第二轮农业补贴,这次规模或有200亿美元。

  l 美权威期刊曝特斯拉自动驾驶安全隐患,股价大跌6%破200美元,创2016年12月来最低。

  l 被判定非法打压手机芯片市场,高通股价重挫近11%。

  l 能源大国沙特罕见要向美国买天然气。

  外围市场:

  美股尾盘跌幅扩大,道指跌百点,标普跌0.3%,纳指跌0.5%。瑞幸咖啡上市第四日开盘10分钟破发,最低跌15%,中概股普跌。特斯拉最低跌6.5%,再度破200美元,创2016年12月来最低;高通跌近11%,领跌芯片股,苹果在FAANG中唯一下跌。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重申要保持耐心,美元站稳98上方,美油大跌3%,下逼61美元。

  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5大板块收涨,6大板块收跌;其中,公用事业板块领涨,其次是医疗保健板块;伴随着油价大跌,能源板块领跌,其次是非日常生活消费品板块。

  热门中概股集体下跌,瑞幸咖啡重挫近15%破发,中芯国际逆市涨近5%。富途证券跌超8%,老虎证券跌近8%,趣头条跌超6%,拼多多跌近5%,爱奇艺跌超3%,新浪、京东、阿里巴巴跌逾2.8%,百度跌1.7%;趣店逆市涨超7%,中芯国际涨近5%。

  主力净流入行业板块前五:半导体、种植业、通信、银行、环保;

  主力净流入概念板块前五:国产操作系统、网络安全、国产软件、赛马、农业种植;

  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东方通信、东土科技、吴通控股、科融环境、兆易创新、工商银行、敦煌种业、丰乐种业、联络互动、北方华创。

  内地市场:

  三大指数平开,开盘之后指数一度下挫,但在5G、国产操作系统板块的带动下,中小创开始走强,此后指数总体冲高回落全线翻绿,题材概念较昨日表现萎靡。午后指数如往日一般震荡下挫,市场题材概念开始趋冷,盘面上看,个股普跌,市场热点分化且轮动加快,海南板块逆势拉升,临近尾盘,大盘企稳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收跌0.49%,深成指跌0.51%,创业板收报1488.63点,跌0.34%。

  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上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出逾42亿元,连续五天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0.77亿,当日余额530.77亿;深股通净流出31.43亿,当日余额551.43亿。

  香港市场: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此后走势反复,截至收盘,港股恒生指数涨0.18%,报27705.94点;国企指数跌0.28%,报10604.55点;红筹指数涨0.01%,报4302.33点。

  稀土概念昨日暴涨,今日在香港低开,其中,中国稀土(00769.HK)跌27%,星宇控股(02346.HK)跌4.5%。

  昨日任正非在华为总部接受采访,回应热点问题,关于禁令、芯片、备胎、爱国、未来发展...昨日华为概念股全线反弹。今日,通达集团(00698.HK)涨4.7%,中芯国际(00981.HK)涨5.7%。

  周生生(00116.HK)六连跌后有反弹,现报11.22元,升3.51%,盘中高见11.22元,暂成交达186万股,涉资2046万元.该股由昨日止跌,累积跌幅达7.8%。

  个股点评: 中芯国际00981.HK

  财政部、国家税务正式发布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

  这一万众期待的政策终于落地,引发了A股、港股两市的相关半导体及软件板块个股纷纷大涨,成为今日市场最耀眼的明星。

  据新政公告,依法成立且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企业所得税享受“两免三减半”政策(业绩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至期满为止。

  中芯国际正在走出由于行业景气度下滑带来的业绩泥沼,重回增长轨道,同时公司PB(LF)为0.95位于历史较低水平,维持“增持”评级。

  中芯国际CIS及其相关、BCD、RF、利基型存储等公司多种平台正在进入收获期,公司收入增速、产能利用率、毛利率预计将得到显著修复。另由于公司产能利用率预计提升,公司在成熟制程的资本支出有望提升,国产半导体设备、材料公司有望受益。全球半导体去库存周期落幕,中芯国际作为中国最大的晶圆代工平台,必然受益于行业景气度回升趋势。此外,公司作为全球第二家供应FinFET制程的代工厂,市场地位不容忽视。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