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00763)携手中铁二院打造5G+智慧轨交新时代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中兴通讯(00763)与中铁二院重庆勘察设计研究院正式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针对轨交5G站厅站台、隧道区间、地面高架的覆盖场景进行研究,为智慧轨交5G的应用场景进行深度探索,并推动轨交行业市场的创新发展。

  双方将基于5G高带宽、低时延和大连接、切片安全保障能力,探索基于轨道交通专用通信网、民用通信网、公安通信网络三大通信网络场景的创新应用,并通过5G的关键技术,推动三网合一,双方将重点在列车运行场景、运营维护场景、乘客使用及安防巡检四个方向进行研究和落地。

  中兴通讯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将与中铁二院重庆公司展开更深入的5G合作,提升轨交领域的信息化发展水平,探索更加安全、便捷、可靠的创新应用,引领5G与轨道交通行业的融合发展。

  据悉,中铁二院重庆公司是重庆市综合交通领域龙头设计企业,业务范围涵盖铁路工程、公路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的设计咨询等众多领域。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中兴通讯拥有通信业界完整的、端到端的产品线和融合解决方案,灵活满足全球不同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以及快速创新的追求,在5G技术和专利方面处于业界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