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业国际(03363):未来将加强废纸收购 冀维持毛利率在17-21%

  智通财经APP获悉,正业国际(03363)副总裁陈威表示,公司去年毛利率由2017年的22%,下跌至17.9%,主要由于进口废纸的限制,造成内地废纸成本大幅上升,以及下游包装企业需求疲软,导致原纸价格受压。她指出,未来有较多不确定因素存在,因此难以判断走势,但期望能够控制毛利率在17%至21%的合理水平。

  另外,她表示,在造纸业务方面,公司未来将加强废纸收购,整合集团运输物流平台。同时物色优质收购项目,计划在未来3至5年期间,再增加一至两个40万吨的生产基地并将造纸产能提高到120至160万吨。至于包装业务,未来将全面更新及升级珠海的包装基地,以大幅提升生产效率。

  董事长胡正表示,因外部环境变化,公司订单会出现一点波动。他提到,现在有同行扩展业务至生活用纸,公司未来也不排除向此方向发展。

  他指出,在派息方面,去年派息比率为45%,期望未来有关比率继续维持在30%以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