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1.58% 华为概念大跌腾讯跌近4%

  5月23日消息,美股周三低开低走,美元高位靠稳,美债收益率普跌,油价大跌,伦敦基本金属全线走低。今日早盘,恒指低开低走,三大股指相继跌超1%。午后恒指跌幅进一步扩大,截至收盘,港股恒生指数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41亿,其中,沪股通流出14.82亿,深股通流出26.32亿。另据wind,北向资金在5月净流出已经突破500亿元,净流出额度高达511亿。

  华为概念股集体大跌。舜宇跌7.7%,丘钛科技跌8.5%,瑞声跌6.4%,富智康跌超8%。比亚迪、通达跌逾4%。

  医药股走低,石药集团跌5.56%,中国生物制药跌4.94%。

  汽车股走低,其中,吉利跌4.25%,华晨中国跌3.5%,比亚迪跌3.24%。

  稀土股再度被炒作,中国稀土涨7.14%,星宇控股涨10.07%。

  腾讯继续下挫,午后跌幅扩大。截至发稿,腾讯控股跌3.83%,报326港元,市值31037亿港元。

  HMV数码中国股价暴跌64%,公司供股,50股合并为1股,今日除净。HMV数码中国5月22日召开股东大会,决定将公司名称改为中国创意数码娱乐有限公司。

  中金公司昨日走高,今日大跌6.2%。科创板首张“保代罚单”落在被誉为“贵族投行”的中金公司!因两名科创板IPO项目保荐代表人擅自多处修改了招股说明书中有关经营数据、业务与技术、管理层分析等信息披露数据和内容,并由此同步多处修改了上交所问询问题中引述的招股说明书相关内容,被上交所予以通报批评,而证监会同步向上述二人出具警示函。

  建禹集团最近不断暴涨走势,今日突然遭遇洗仓暴跌48%。今日暴跌前4天累计涨幅高达155%。新浪港股查询发现公司股权高度集中,前四大股东持股73.4%。港交所披露易显示,公司第二大股东龚岚岚抛售所持有的所有股份,成交价0.7港元,涉及6711.75万股,涉资4698万港元。目前第二大股东为张垚持有。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港股上午收跌359点,午后延续跌势,更扩大跌幅至跌536点,恒指低见27169,创出近4个月低位,再迫近27000关口。近日的科技问题越演越差,情况颇为恶劣,造成港股是日急挫近1.9%,更不见有谈判的现象。投资者或基金皆以沽盘为主。此刻相信要等待,见有缓和迹象或双方可以再展开谈判,始有机会见回稳,唯有静观其变。

  内地科技企业遭遇打击,A股市场亦受到影响。午后持续向下,再跌至近低位收市。国内多家电讯商,已经先后在多个城市展开 5G 商用测试,各方面的流程已见穏定,目前仅待 5G 牌照的发放。根据以往的经验,3G 及 4G 的牌照皆在12月发放。近日遇上的科技打压,中央政府会否借此提早发放,也是未知之数。相信到第三季开始,要准备 5G 概念的股份。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华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