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亿通(300423.SZ):拟建韶关大数据智能产业创新谷 推动韶关打造华南大数据枢纽

  格隆汇5月23日丨鲁亿通(300423.SZ)公布,2019年5月2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昇辉电子控股有限公司(“昇辉电子”或“丙方”)联合云润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乙方”)与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政府(“甲方”)签署了《韶关大数据智能产业创新谷项目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昇辉电子作为韶关大数据智能产业创新谷项目的参与方之一,拟参加该项目相关的开发、建设和未来的运营。

  该协议在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政府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紧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构建和打造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基础设施配套三位一体的产业集群的背景下签署。乙方与丙方拟联合行业领军人才、相关企业等通过组建联合体(名称待定,以下简称“联合体”)合作建设运营韶关大数据智能产业创新谷,推动韶关打造华南大数据枢纽,支撑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强推荐韶关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乙方与丙方将整合和引进知名高校、运营商、大数据龙头企业、行业高端智库、知名金融机构等,为本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撑服务。

  韶关大数据智能产业创新谷(“项目”)拟由联合体进行规划、投资、建设和运营。针对大数据产业发展,项目拟通过基础设施牵引数据资源汇聚,带动韶关大数据产业的大规模集聚,最后推动大数据应用的发展和生态构建。

  项目预计投资约65亿元人民币,整体建设周期规划5年。项目建设一期预期使用土地约875亩,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具体项目建设包括数据智能信息港(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孵化加速基地、产业配套住宅以及在项目内共建数字经济主题馆。项目建设二期预计使用土地约200-300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