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科(300422.SZ)拟引进国有战略投资者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

  格隆汇5月23日丨博世科(300422.SZ)公布,为加快企业战略布局、推动广西本土环保产业发展,结合合作双方在产业及金融资本领域的综合优势,公司拟引进国有战略投资者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旨在遵守互惠共赢的战略目标基础之上,通过股权投资、业务深度合作等方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广西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物资集团”)持有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100%的股权,广西物资集团的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合作方式如下:①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拟以股权方式对博世科进行长期战略投资,具体投资金额、投资时间和股权投资方式等由双方届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履行相应的决策或审批程序另行协商确定;

  ②依托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在广西环保产业领域的资质、资金和业务等平台优势,发挥博世科在品牌和产品技术等方面优势,在广西区内的污水处理、土壤修复、固体废物处置、垃圾处置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③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在旧家电拆解、废旧机动车拆解等行业具有自治区权威资质,博世科作为自治区内目前唯一创业板上市公司,通过双方合作,在合法合规前提下,有序推进相关资产证券化工作。

  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作为自治区大型国有环保产业平台公司,认同公司的技术优势和发展规划,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认为公司具有长期战略投资价值,双方自愿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合作有助于公司在自治区内的污水处理、土壤修复、固体废物处置、垃圾处置等领域获取更多的业务资源和资金支持,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和综合竞争力,对深化公司产业布局和落实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