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与(HPE.US)Q2营收同比下降4.3%至72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东时间5月23日盘后,惠与(HPE.US)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4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惠与第二季度净营收为72亿美元,同比下降4.3%;净利润为4亿美元,同比下降50.7%;每股摊薄收益为0.30美元,同比下降44.4%。

  业绩概要:

  惠与第二季度净营收为7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5亿美元相比下降4.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2%,不及分析师预期。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惠与第二季度营收将达74亿美元。

  惠与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亿美元相比下降50.7%;每股摊薄收益为0.30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54美元相比下降44.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与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亿美元相比增长14.4%;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42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32美元相比增长31.3%,超出分析师预期。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与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37美元。

  部门业绩概要:

  混合IT业务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相比下降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3%。

  “智能边缘”(Intelligent Edge)业务第二季度净营收为6.6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5%。

  金融服务部门第二季度净营收为8.9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

  其他财务信息:

  惠与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6.1%,与去年同期的4.9%相比上升1.2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与第二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8.9%,与去年同期的8.2%相比上升0.7个百分点。

  惠与第二财季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9.8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47亿美元相比增加299.6%。

  惠与第二财季自由现金流为4.0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71亿美元。

  业绩展望:

  惠与对2019财年第三季度业绩作出了如下展望: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会达到0.29美元到0.33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会达到0.40美元到0.44美元之间,其中值为0.42美元,符合接受调查的分析师此前作出的平均预期。

  惠与对2019财年全年业绩作出了如下展望: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会达到0.98美元到1.08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会达到1.62美元到1.72美元之间,其中值为1.67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惠与2019财年每股收益将达1.65美元。

  惠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tonio Neri表示,在第二季度,公司为客户提供了关键领域的牵引力,从而实现了强劲的利润率改善,EPS高于我们的前景和稳固的现金流。公司将继续采取重要的战略举措,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竞争地位和能力,以便在混合世界中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我仍然相信,公司一直在进行的重要投资支持的边缘到核心战略将在近期和长期内产生积极的股东回报。

  财报发布后,惠与盘后股价先涨后跌,截止到发稿,跌1.19%,报14.15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