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01528)与阿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线上线下业务融合

  智通财经APP讯,红星美凯龙(01528)发布公告,于2019年5月24日,该公司与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国杭州市余杭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公告显示,该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

  1.新零售门店建设:双方承诺将尽其一切合理商业努力积极探索新零售门店的尝试和实践。

  2.电商平台搭建:双方同意基于阿里电子商务底层平台和支付系统为该公司建设电商平台(包括但不限于在天猫和淘宝等阿里指定平台开设店铺)用于该公司家具建材类商品的线上销售。

  3.物流仓配和安装服务商体系:该公司自主完成物流系统开发,阿里提供技术支持,该公司进一步承诺将与菜鸟协同进行物流布局,包括但不限于家装家具产品的仓库、物流、配送、安装服务体系等的建设等。

  4.消费金融:双方承诺将尽其合理商业努力尽快制定并实施支付宝相关消费金融产品和技术能力在该公司门店内的落地方案。

  5.复合业态:双方承诺将尽其合理商业努力尽快制定并实施打造该公司门店复合型业态的解决方案。

  6.支付系统:为了尽快推动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充分利用阿里和支付宝的流量,该公司及阿里承诺共同推动该公司门店收银系统融合阿里新零售智能POS系统,双方进行精准营销,互相引流。

  7.信息共享:该公司将其拥有的、旗下业务所生成的数据储存在该公司专用云╱专用数据库中。为了增强双方合作的协同效应,受限于适用法律及双方相关用户隐私权保护政策,双方承诺其将尽一切合理商业努力建立必要的信息共享系统。

  据悉,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的综合运营服务商,阿里在新零售领域拥有先进的经营理念与技术支持。

  该公司通过与阿里的战略合作,可以将阿里在新零售领域先进的经营理念与技术支持引入到该公司的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的主业经营中来,提升经营效益,进一步推动行业的线上线下的业务融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