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环境(300145.SZ):金泰莱首单物料成功试运行

  格隆汇5月26日丨中金环境(300145.SZ)公布,金泰莱已与英美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金泰莱在国内收集含铂废料(如废催化剂、化工废剂等),通过工艺将其加工成副产品(含铂粉料及含铂陶瓷粉等)发给英美资源进行精炼,英美资源再返还铂、钯、铑等纯贵金属给金泰莱。目前,金泰莱贵金属资源再生技改项目正在快速推进、建设当中,预计2019年年底正式建成投产。

  为保障金泰莱与英美资源集团长期业务开展的顺利和稳定,双方利用金泰莱现有车间设施进行了首单试运行,金泰莱首批10吨副产品物料(含铂粉料及含铂陶瓷粉)经英美资源集团精炼后的最终纯铂族金属产品已于2019年5月26日返回金泰莱,首批纯铂族金属产品共计20kg,其中铂3kg、钯16kg、铑1kg。该铂族金属产品属英美资源精炼,为伦敦金交所认可,可根据公司业务发展规划需要,直接在贵金属市场流通,或出售给下游氢能源核心器件、汽车三元催化、抗肿瘤药物医药生产厂商、航空航天关键器件制造厂商使用。

  首单物料试运行的成功,标志着金泰莱与英美资源集团的业务模式全面打通,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与英美资源集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铂族金属废料综合利用企业,金泰莱也正式进入了英美资源集团全球铂族金属产业链体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